冰桶挑战丧命 英男子悬崖跳水亡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苏格兰一名18岁男子卡麦隆.兰开斯特(Cameron Lancaster),上周日接受冰桶挑战,却因为要搞新创意从高处跳水而赔上性命。

据《每日邮报》报导,18岁的兰开斯特并非以淋冰水形式应战,却选择在法夫郡因弗基辛(Inverkeithing)一个荒废的被水淹没的采石场跳水。兰开斯特入水后失踪,警消搜索4小时后,在水中发现兰开斯特尸体,死因仍在调查中。

为唤起公众对渐冻人(ALS)关怀的“冰桶挑战”慈善活动近日成为全球热潮。美国ALS协会24日表示,一个月来已筹得8千万美元。

但也有批评人士称,因慈善募款而发起的冰桶挑战风行全球的同时,多数参加者根本没在关心“渐冻人”疾病,只是以玩游戏与看热闹的心情加入,许多名人明星的参与看似欢乐,也遭到“作秀”、“浪费水”等指责。

而巧合的是,8月16日,ALS冰桶挑战赛联合创始人之一格里芬(Corey Griffin)从2层楼高的建筑物跃入南特基港(Nantucket Harbor)时发生意外,2节脊椎骨粉碎,送医后仍不治,得年27。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