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之父:疫情蔓延的因素均到齐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埃博拉病毒及造成的恐慌仍在西非蔓延,目前已造成1400多人死亡,2600多人染病。38年前共同发现该病毒的比利时科学家皮欧特(Peter Piot)指出,在过去的6个月中,让人目睹“令疫情如滚雪球般愈来愈大的各种因素都到齐了”。

据中央社引述法国“解放报”(Liberation)的报导,皮欧特认为,如此规模的疫情前所未见,并指出医疗服务匮乏,以及民众对当局高度不信任,是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国家迅速扩散的主因。

皮欧特同时痛斥国际卫生机构因应疫情“极度缓慢”。他说,疫情在去年12月就爆发了,卫生专家在今年3月初才提出警告,而世界卫生组织到7月才惊醒。

逾120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一(8月25日)表示,已有超过120名医护人员因为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受到感染的医护人员则超过240人。

世卫分析指出,数目如此多的医护人员受到感染史无前例,主要原因是医护人员严重不足,及防护措施短缺造成的。

世卫表示,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这三个遭受疫情重创的国家中,估计每10万人中仅有1至2名医生。而要完全控制疫情,则需超过4.3亿美元的投入。

首次有世卫工作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日(8月24日)证实,该组织派往塞拉利昂的一名传染病学家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首次有世卫工作人员受到感染。

世卫周二(8月26日)宣布,因受这起感染事件的影响,他们已经关闭了在塞拉利昂的凯拉洪实验室,撤回了那里的工作人员。该实验室是塞拉利昂仅有的两个实验室之一。而此举很可能对遏制埃博拉疫情产生不良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