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阵之谜或埋藏于地下 新发现15处遗址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围绕着英国的巨石阵有许多尚未解开的谜团,它到底为何而建?考古学家现在利用一项新技术,在巨石阵周围又发现了15处未知的新石器时代遗址,或许能解开这一谜团。

英国和奥地利的考古专家一同对巨石阵的地下进行调查,覆盖了其周围超过4平方英里(合约10.36平方公里)的区域。由于以前的挖掘工作对遗迹造成了破坏,所以他们现在采用了磁场感应器和探地雷达,对地下进行非损伤性扫描,在过去的4年中历时120天。

结果找到了有15处遗迹,它们可能是新发现的或是尚未研究过的石阵,年代追溯至新石器时代晚期,还包括有一些圆形石、手推车、沟渠和坑。

首席研究员之一文斯∙加夫尼教授相信(Vince Gaffney),巨石阵并不是这一地区中孤立的一个建筑,而在其周围,当时有很多的人类活动。他希望,未来进一步的挖掘能提供更多的信息。

巨石阵是英国著名的史前遗迹,位于距离伦敦约120公里的阿姆斯伯里,由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环,其中有些石头高达6米。据考古碳年代鉴定,巨石阵始建于5000多年前,在那里屹立了数千年。至今没有人知道它为何而建,以及如何而建的。专家猜测它是一个寺庙、议会或墓地,也有人认为它有治疗的能力,或是一个巨大的乐器被用来演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