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失职 IMF总裁被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法国政府周一刚刚宣布辞职,周三,法国地方法官宣布,就政治欺诈问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展开正式调查。拉加德表示,对她的立案毫无根据,她将就此提出抗议。

这项调查涉及法国富商伯纳德•塔皮埃(Bernard Tapie)。塔皮埃在两次选举中都支持法国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萨科齐的几位内阁成员均被卷入此案。

2008年,在一起仲裁案中,塔皮埃获得4亿300万欧元赔偿,因为他声称在1993年出售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时受到法国里昂信贷银行的欺诈。拉加德在仲裁时任法国财政部长。

拉加德2011年6月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她的前任因性丑闻被迫辞职。

57岁的拉加德曾是反垄断律师而非经济学家,因在美国芝加哥贝克•麦肯思国际律师事务所成为首位女性主席而闻名业界。

她因努力促成交易以解决欧洲经济危机的压力而赢得声誉,在2009年应对欧洲信贷危机和1千1百亿欧元希腊救助计划中,她都扮演了关键角色。

在去年5月的福布斯杂志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排名中,拉加德名列第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