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究责 朝野议员互告陈菊吴敦义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7日讯】高雄气爆究责延烧,荣化董事长李谋伟昨天已经被列入被告,而高雄巿议会的国、民两党,今天也纷纷告上法院,分别指控现任市长陈菊和前任市长吴敦义贪污、渎职。

高雄气爆夺走30条人命,300多人轻重伤,追究行政责任,市议会蓝绿阵营的议员在救灾告一段落之后,上午都走进法院,指控前后任市长吴敦义陈菊,涉嫌贪污、渎职。

国民党团指责市府在事件发生后的黄金三小时内危机处理不当,才会酿成气爆的重大灾害。

高雄市议长(国) 许崑源:
“我们要告高雄市政府废弛职务,官僚杀人,刑法第130条,这次的气爆纯属人为疏失,并不是天灾。”

绿营则指控吴敦义在高雄市长任内,光是79到80年,两年内就核了51支石化管线,涉嫌贪污罪、图利厂商。

高雄市议员(民) 康裕成:
“现在气爆的那一条,在当年管线的51条里头,他当时是否有涉及不确定故意,导致今天有30个人死亡,我们也认为,检方应该来查明,吴敦义是否涉及不确定故意的杀人罪。”

高雄731气爆,事发近一个月,除了研究后续管线埋设,到底谁该负起行政责任?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