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伊斯兰国 奥巴马: 正义将得到伸张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马颖慧编译报导)星期二(8月26日)美国奥巴马总统直截了当地表示,美国不会忘记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被杀害的可怕景象, 并且承诺“正义一定会得到伸张”。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周二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经为奥巴马总统提供了一系列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计划。其中包括在伊拉克境内继续打击“伊斯兰国”,与此同时开始在叙利亚境内打击“伊斯兰国”的另一分支。

奥巴马誓将残害福利的凶手绳之以法

据CNN报导,星期二(26日),奥巴马在美国的一个退伍军人活动上提到“伊斯兰国”用残杀福利的录像来恐吓美国,要求停止空袭伊拉克的“伊斯兰国”一事时表示,虽然美国政府在处理这个问题上必须耐心,但是美国政府会毫不迟疑地将那些伤害美国人的恐怖份子绳之以法。

他说:“我们将继续采取直接行动来保护我们美国人民和维护美国国内安全。”

他认为要根除类似于“伊斯兰国”这种毒瘤并不容易,但是“独裁者和杀人犯应该意识到,那种可恶的观念最后将无法对抗人类与生俱来的对于安全、尊严和自由的渴望。”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哈夫表示,虽然奥巴马总统目前尚未决定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采取什么对策,但是他已经授权在叙利亚上空进行侦查飞行。

美计划为叙利亚温和反对组织提供资金和培训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6日表示,美军已经快开始跟踪“伊斯兰国”,这意味着增加美军在波斯湾的存在,加速在伊拉克的情报收集和合作, 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更多的帮助并且继续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进行空袭。

但是他也指出,如果美国决定跟踪整个“伊斯兰国”,就将不仅仅是在监视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因此美国有可能会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

叙利亚外交部长莫兰(Walid Moallem)表示,阿萨德政府准备接受联合国授权的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支持来打击“恐怖份子”(叙利亚政府将反政府武装都称为“恐怖份子”),但他警告说,禁止在叙利亚境内进行任何单方面、没有经过叙利亚政府批准的军事行动。

哈夫对此表示,美国官员不准备为了打击“伊斯兰国”而突然与叙利亚的阿萨德政府为友或者与阿萨德政府合作。

她表示是阿萨德政府让“伊斯兰国”得以壮大,因此美国将不会与他们合作根除“伊斯兰国”。

她还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请求议会出资“培训和装备”反对叙利亚政府的温和反对派。美国政府一直都拒绝直接给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或军事设备,主要是担心这些武器会落入类似于“伊斯兰国”的坏人的手中。

美官员:不用武器击败“伊斯兰国”

美国官员认为对伊斯兰国空袭可能会阻止“伊斯兰国”的进攻,但是将无法根除他们,因为他们可以藏到隧道里。

哈夫认为重要的是切断“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和类似于美国人麦凯恩这样的外援。

他认为,人们也无法指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变好,但是重要的是要让被“伊斯兰国”胁迫的人们意识到,没有“伊斯兰国”远好于目前依靠“伊斯兰国”的状态。

他说:“如果对‘伊斯兰国’动武,他们会做出应对(因此而造成人员伤亡),让他们自己放弃错误的意识形态才是上策,但这只能通过正确地管理伊拉克和叙利亚促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