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关键时刻 传媒大亨遭廉署调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正当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香港的政改报告之际,周四(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突然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及工党主席李卓人寓所调查,而同一天中共驻港部队突然出现在闹市区,有资深传媒人认为是这是中共当局的恐吓手段。

香港廉政公署四名调查人员大约早上7时多到壹传媒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吸引大批传媒到场,廉署人员一直到上午十一时离开。之后黎智英在律师陪同下见记者。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廉政公署来过,已经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评论,谢谢。”

另外,曾承认收取黎智英150万元捐款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廉署人员也在早上到其寓所调查,取走一些银行户口资料。李卓人称廉署人员指正调查黎智英捐款,与今年1月立法会辩论新闻自由的关系。

香港立法会(工党)议员李卓人:“在新闻自由辩论中,谈到这些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也是根据工党捍卫新闻自由的立场。”

同日,有香港市民凌晨时分发现中共驻港部队穿梭在九龙及新界闹市。资深传媒人程翔相信是中共文攻武吓的手法。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当这二件合在一起香港就会产生一种恐怖感,这是必然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港人需要高度警惕局势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