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290中国人1.6亿 芝加哥男在美落网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芝加哥男子赛思宣称在美建设一会议中心及酒店,在中国大陆招募投资移民者,并已从290名大陆人手中获得1.6亿美元。8月27日,赛思在芝加哥被控犯下10项罪。

现年30岁的赛思(Anshoo Sethi),是芝加哥O’Hare东部一块3英亩土地的投资人,他一直宣称他要在这块土地修建一个集会议与酒店于一身的芝加哥会议中心

自2011年1月到2013年2月,赛思数次前往中国向试图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宣传他的项目,他在中国也有团队为其服务。

赛思向中国投资者称,投资他的项目50万美元,另外支付4万1500美元的行政费,就可以得到所有文件,以获取投资移民签证,并之后可以顺利移民美国。

美国司法部发现,赛思在作假,例如他所说的已经与Hyatt签署协议建酒店、从芝加哥市政府获得了税收增量融资资金担保等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情,于是对他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赛思获得中国大陆人的巨款后,花了32万美元为自己、家人和朋友购买奢侈品;此外花了一些钱用于另一个民事诉讼案件的和解等。

8月27日,赛思在芝加哥受审,起诉书对他提出总计10项控罪,其中8项汇款欺诈罪,2项不实供词罪。赛思已经被勒令归还所有骗取中国人的钱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