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童被断枝砸死 澳当局下令砍树逾5千棵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讯】澳洲一名8岁女童在校内被一根长达7公尺的断枝砸死,此事发生后,引发当地政府重视,为避免悲剧的发生,当局下令砍掉5000多棵树,这样处理问题的方法引发民众争议。

据《苹果》报导,今年2月这名雪梨皮特镇公立学校的学生在树下午餐时被一根掉下来的长达7公尺长的树枝砸死,另有2名学生和1名教师受伤。

此事发生后,引发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重视,为保障学生们的安全,不想再发生这样的悲剧,教育部派园艺师们对当地1960所学校的树木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决定砍掉5024棵树,施工费用约在1300万美元左右。

但是教育部这样“极端”的作法却引发民众争议。园艺师马克哈特利(Mark Hartley)认为,这种“树伤人人砍树”的作法并不正确,要想避免伤人事件再次发生,修剪树木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其实砍掉数以千计的树其实并不能降低学生因树致死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