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消毒 代代木公园解除封锁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日本这两天传出登革热疫情,这也是日本七十年来首度爆发登革热。昨天傍晚到今天早上,东京的代代木公园部分区域被封锁进行消毒。因为被确诊的三位病人,都曾到过公园。怀疑可能是被公园里带原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引发。来看到今天早上代代木公园的最新情况。

记者林妤:“日本爆发登革热疫情,目前已经确认有三个人感染。而这三个人的共通点,就是都曾到过东京的代代木公园。研判可能受公园里带原登革热蚊子叮咬所致。记者现在来到公园里面的一个入口,也就是这三个人疑似被叮咬的区域。从昨天傍晚到今天一早,这个入口附近是被封锁并进行消毒。”

公园散步民众:“还是会担心,登革热开始流行。现在在日本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但如果不赶快处理,对应的话。”

东京民众:“在日本,这种病毒 传染病不太多。之前有造成话题,但没有切身的意识。所以在东京发生,尤其还在代代木公园。想起来很可怕。”

记者林妤: “今天早上公园已经撤除了围栏,恢复正常开放。专家也到公园采集蚊子样本,进行检测。不过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带原登革热病毒的蚊子。以上是日本登革热疫情的最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