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遭遇暴雨冰雹 40亿元火车站沦水帘洞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近日,河北石家庄突然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裹挟冰雹倾泻而下。石家庄新建的火车站,一下子变成“水帘洞”。据了解,石家庄新火车站造价逾40亿元,刚刚建成才20个月。网民们纷质疑新车站是豆腐渣工程,要求有关部门彻查问责。

8月28日晚19时许,河北石家庄市遭遇强降雨,并伴随冰雹,造成多个航班及列车延误;市内多处水浸,民众涉水而行,多辆汽车被淹死火。

石家庄建成仅20个月的石家庄新火车站也被大雨波及,候车大厅大片天花漏水,惊现“水帘洞景观”,民众要撑伞挡雨,狼狈不堪。网民笑称这瀑布景观可为焦躁的候车乘客缓解心情,也有人戏言:“石家庄火车站全体工作人员接受冰桶挑战,现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啦!”

还有网友爆料称,石家庄站的信号系统已瘫痪,列车只能出站,进站信号无法传达,现在列车被迫停在正定机场站。

石家庄火车站官方微博“石家庄火车站”也转发“北京铁路”消息,称8月28日19点20分,因石家庄地区强降雨及大风影响,造成石太线石家庄北至获鹿间设备故障,部分列车晚点。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处理。

有网友分析,石家庄新火车站漏雨的原因是设计问题导致,新站的顶部是为了最大限度采纳自然光来达到节能效果,顶部大开口大坡度采光,夏季为了降温减少空调使用功率,大开口基本都敞开,结果遇到突然降雨和强风,管理一延迟开口迟迟关不上,就会出现雨往大厅灌的情况。

该站负责人则声称,下雨前已将顶棚关闭;而北京铁路局则指,这次漏水是顶部短时间大量积水所致,正调查详细原因。但网友们纷纷质疑车站是豆腐渣工程,要求有关部门彻查问责。

据了解,石家庄新火车站是内地主要铁路枢纽之一,项目连同线路铺轨,最初预计的投资总额高达42.3亿元,由德国公司负责设计,建设规模居于中国火车站第6位,但2012年12月启用至今,已两次遇上漏水问题,上次是2013年5月大雨导致车站西广场水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