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乌克兰 离全面战争还有多远?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四(8月28日)称,俄罗斯军队已事实入侵乌克兰。自从今年3月俄吞并克里米亚以来,这是乌克兰官方首次使用“入侵”一词。8月29日,福布斯中文网刊载了记者Katya Soldak文章,分析乌克兰离全面战争还有多远。

文章引述波罗申科的话,几支俄罗斯部队已进入乌克兰境内,旨在帮助在乌东地区的分离主义者组建武装部队。

在波罗申科发表讲话的同一天,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李申科(Andriy Lysenko)指出:“两支部队分别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Rostov Oblast)的维塞洛-弗兹尼申卡(Veselo-Voznesenka)及马克西莫沃(Maksymovo)进入乌克兰。他们装备有坦克、步兵战车及装甲运输车,并于12:30发起进攻。”

本周稍早,俄罗斯第98斯维尔斯克(Svirsk)空降师的士兵在乌克兰顿巴斯(Donbass)地区被捕。一段上载到网际网路的视频显示,士兵们来自于俄罗斯联邦境内的科斯特罗马市(Kostroma),被送入乌克兰境内。这些伞兵声称不想向乌克兰人开枪,并向俄罗斯的家人求助。

北约(NATO)估计,在乌克兰境内已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士兵,并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的卫星图像为证。

此外,俄罗斯境内的一个士兵母亲协会宣布,约有400名俄罗斯士兵在冲突中伤亡。

文章指出,尽管克里姆林宫及俄罗斯媒体否认俄军在乌克兰作战,但大量证据揭破了他们的虚假声明。

作者强调,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在今年3月失去控制时,俄罗斯就违背了《布达佩斯备忘录》(Budapest Memorandum),这表明国际法的规则对克里姆林宫并不适用。因此,世人必须明白,普京将在乌克兰尽其所能地快速采取行动,他在克里米亚就是这样做的,没有理由相信他将会缓慢行动,以便让北约和联合国用自己的节奏来应对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