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入侵乌克兰 欧盟新制裁如箭在弦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一个星期前,俄罗斯派出2百多辆卡车开进乌克兰,8月30号(周六),又出动大批卡车在俄乌边境待命,准备第二次进入亲俄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来到比利时,希望说服欧盟采取更多措施,制止俄罗斯总统蒲亭对乌克兰叛军的支持。

周六,大约100辆俄罗斯的卡车,集结在通往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的边境哨卡。

尽管俄罗斯声称,卡车将向乌克兰东部运送物资。

不过一星期前,俄罗斯车队未经乌克兰政府允许,直接开进乌克兰的行为,遭到乌克兰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

当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前往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

波罗申科表示,周三开始,有上千名外国士兵与数百台的坦克车进入乌克兰境内,使情况更加严峻。

北约公布的照片也显示,俄罗斯以军事行动支持亲俄反叛军,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

巴罗佐做出回应,表示欧盟准备加强制裁俄罗斯,不过仍希望可以透过政治协议,终止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冲突。

欧盟各国外长前一天,已针对加强武器禁运,扩大制裁人员的名单交换意见。

今年7月底,欧盟和美国,曾经针对俄国的能源、银行、和国防等行业,宣布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