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茉莉花遇上竹笋 变身美味料理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60)茉莉花竹笋是台湾彰化花坛这个地方的农特产品,妈妈们和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创意料理大赛;带您去看看当茉莉花遇到竹笋,做出的美味料理

将笋子运用焗烤方式料理,上头还有茉莉花,取名黄金萝蔓笋;还有这道小米粥,运用酿制方式,让茉莉花入味,这两道创意料里都获得不错的成绩。

社区志工妈妈黄兰:“这个是素食养生的,我们就想把它,做成养生健康的素食给大家品尝,给大家说素食也可以做成这样。”

参赛学生吾承祐:“茉莉花我们是,没有在形体上面表示,可是我们有在,就是类似酿制然后让菜入味。”

花坛乡地理环境特殊,农业蓬勃发展,产品多样丰富,茉莉花与麻竹笋都是入菜美食。

主持人:“冠军得主是,花坛社区。”

民众:“有加茉莉,所以有茉莉花香,还有它有红枣,还有一些小米,所以味道很香,加起来很好吃。”

现场也有竹笋评鉴比赛,以及分送竹笋包让民众品尝在地美食的好滋味,主办单位欢迎大家到花坛乡,赏茉莉花,吃竹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