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效用多 价格看俏农民乐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360)柠檬是消暑又养颜美容的食材,柠檬也被大量研发做成许多副产品,像柠檬果醋、清洁剂等。透过镜头,带您去台湾柠檬种植面积最广的屏东高树,了解柠檬产销的状况。

夏天到了,来一杯清凉的柠檬汁或是吃上一碗柠檬爱玉,都会让人透心凉,如果天气太热没胃口,来道柠檬凉拌青木瓜丝或黄瓜丝,清爽又开胃。

民众钟丽容:“这青木瓜和柠檬加起来,加入柠檬的味道很浓,青木瓜很脆,很爽口。”

高树家政班老师许珠美:“天气热的时候,不论是小黄瓜、木瓜,你喜欢吃酸的可以加原味的柠檬汁下去,再加一些鱼露拌一拌,不喜欢吃太酸的可以加一些糖,少许盐巴拌一拌。”

柠檬除了用在食材上,也被拿来研发许多副产品,其中可以自行DIY的清洁剂也很夯。

高树家政班老师许珠美:“柠檬清洁剂早期的人研发,以前的老师就研发出来,来教家政班,做起来这清洁剂很好,也可以洗衣服、洗手,对环保对人的身体也很健康。”

屏东里港、高树地区,柠檬种植的面积及产量都居全台之冠,目前生产的柠檬大致分成有子和无子两种品种,果农对栽种柠檬的经验特别丰富。

高树农会推广股长蔡清荣:“有子的话,皮比较厚,汁比较少,无子的话皮比较薄,汁比较多,但是比香气的话,有子的是比较香一点点,无子的好处就是它多汁,量多,产量也比较多。”

高树农民潘顺芳:“农家人,务农没什么会赚钱,刚好碰到机会它的价格不错,就会赚点钱这样子。”

这一两年柠檬市场价格看俏,多种柠檬产品带来商机,果农的辛苦也有了代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