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al卡纽省全面登场 14种车票退出舞台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讯】由于纽省政府欲让更多的通勤族使用电子智能卡车票——Opal卡,8月31日是希望购买纸质月票、季票和年篇的普通公共交通用户买票的最后期限。从9月1日开始14种车票将停售,由Opal卡代替。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从周一开始,成人火车周票、月票和年票等14种纸质车票将“退休”,不过巴士车票和养老金领取者车票将继续使用。

那些在9月1日以前购买的车票将可以继续使用这些票,直至车票到期。

乘客仍可以在网上购买长期车票。

Opal卡本身没有任何成本费,但需要“充值”。 在网上购买,最低充值40澳元,商店购买,最低为10澳元。乘客可以在包括7-11便利店在内的零售商店中购买。 在10月初之前,报刊店也有代售。

此外,乘客也可以在网上注册,之后Opal卡将会寄给他们。 充值可以在网上或零售店进行。

纽省交通厅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表示,那些在最后一刻钟还没有Opal卡的人们,可能会面临排长队。

虽然使用Opal卡是否比纸质车票价格更低的争论仍在继续, 但纽省政府已将这种电子车票的每天最高费用封顶为15澳元。

Opal卡的使用者每周如果使用了八次的话,当周剩余的时间再使用则免费。

Opal卡的网站上表示,乘客携带自行车将无需额外车票。“乘客携带自行车上火车和渡轮,只需乘客自己的一张有效的Opal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