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入不敷出 叶津铃:国家恐破产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台联立委叶津铃31日发新闻稿指出,明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岁入1兆7‚993亿,岁出1兆9‚597亿,差短1‚604亿,政府财政入不敷出,每年平均要举债2千多亿,明年虽高估课税收入,导致表面赤字减少,但看不见的潜藏负债却大幅增加1兆5千多亿,直指政府再不积极进行年金改革,国库迟早会破产,台湾必定希腊化。

叶津铃表示,据财政部国债钟资料,截至目前中央政府的债务,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5兆2‚861亿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1‚600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3.3万元,倘若经济不景气,国民生产毛额减少,或持续每年举债2千亿元,下任总统就面临无债可借的窘境。

叶津铃表示,看得见的债务持续恶化,而看不见的潜藏债务却令人担忧。今年潜藏负债增加最多的是劳工保险1兆3‚423亿,她强调,不论这些潜藏负债数字的正确性,各项年金准备金不足,潜藏负债严重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