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采茶车翻落山谷 1死8伤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南投信义山昨(31)日发生采茶车翻覆,1辆载满7名采茶女工的小货车,在新中横公路114路段倒车过弯时,因路面湿滑,不慎翻落山谷,车子卡在边坡5尺深的树丛上,造成1死8伤不幸事件。受伤女工感叹:“只是小赚一些微薄的收入,却把差点把命也赔了。”

综合媒体报导,昨日茶园负责人陈泰丞(63岁)驾驶一辆800cc的中古小货车,乘载7名6、70岁的采茶女工前往茶场工作。不料,车子行径到台21线114公里处,倒车滑落山谷。乘载的女工们全部飞出车外,1名77岁的吴姓女工重伤不至,其余5人严重挫伤,3人轻伤,共造成1死8伤惨剧。

警消人员前来现场救援,但由于路窄坡陡,救护车无法前往救援,只能先以小发财车代替。警方发现肇事小轿车的车龄24年,并且早在2001年因逾期未验车而被注销牌照。此案将依过失致死罪,将陈姓负责人提出诉讼;另外加上未悬挂牌照罚锾3600元,以及超载罚锾3000元。近期也将对山区注销车加强取缔。

至今仍惊魂未定的女工颤抖的说:“好像从鬼门关走回来,以后再也不敢搭乘无牌车子。”

负责召集女工的吴姓工头表示,现在心中非常难过,对于受害者的家属感到非常抱歉,会尽速与家属联络、协调,并负起道义责任及事后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