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坍方 预计今日17抢通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由于嘉义县阿里山乡连日大雨不断,昨(31)日台18线公路77.2公里路段,发生大规模的土石崩坍的灾情,预估土石总量为3000多立方公尺。已加派大量机具及人力前往支援,预计在今(1)日下午3时前开通道路。

据交通部公路总局表示,阿里山乡台18线公路本预定为31日下午5时抢通,但因边坡土石不断滑落,晚间将实施预防性封路,禁止人车通行。改为9月1日下午3时开路通行。因适逢假日,入住阿里山游客人数不少,纷纷转到新中横公路下山。

据《自由时报》报导,阿里山工务段段长郭清水表示,坍方路段约长40公尺,高近20公尺,宽10多公尺,粗估崩落挟带土石量逾3000立方公尺。因山区天后不稳,且因崩落土石均需由卡车运送山下空地堆放,抢救工程相当费时,无法赶在31日抢通。 呼吁改换游憩路线,注意行车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