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公开露面 中共官方再辟谣?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山西官场不断地震,多名官员落马,与山西官场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官员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海外有些派系色彩浓烈的亲中媒体放风称,出生并发迹于山西的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可能是下一个被打击的对象。在此扑索迷离之际,令计划突然公开露面,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明显的辟谣之举。

今天(9月1日),被认为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援引新华社中国独家报道微博消息称,中共社会主义学院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席开学典礼。

令计划上一次露面的时间是8月19日下午,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令与杜青林、韩启德、罗富和等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起出席。

再早,7月29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马的同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在报导习近平召开经济座谈会时,画面中两次出现令计划的镜头,报导中也点名提到令计划参加座谈会。

但是,自薄熙来出事以后,有关令计划的不利传闻却不断出现在一些海外亲中媒体版面上。

针对令计划不断被传处境不妙,又不断在中共官媒公开露面的现象,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是以此种方式进行辟谣,明确曾身为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大内总管的令计划,仍旧是同一阵线人物,不存在丢官危机,就像屡屡“闪亮”露面的中共前总理温家宝一样,虽被有些外媒屡传负面消息,但当局并不为之所动。

唐靖远分析说:“令计划与已落马的两只‘大老虎’徐才厚、周永康不同,只是一个没实权的副国级官员,要抓捕是一句话的事,不用做什么铺垫,就像山西这么多省部级几天就抓走一片,说抓就抓,根本无需用露面来稳住这么费事的方式。

而周永康、徐才厚都是重权在握的人,有枪有钱有刀,在被控制前,中共当局让他们露面是为了稳住他们,降低下一步抓捕的难度。”

唐靖远认为,从这个角度讲,令计划的露面,充份表现了当局对其辟谣的用意。

传令计划曾因参与倒薄遭报复

时事评论员杨宁曾表示,令计划曾参与2011年中纪委调查王立军的行动,最终导致王立军与薄熙来反目,江派的权力继承计划再次被破——而在倒薄和倒周的过程中,令计划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也因而深受江派的记恨。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后三天,传出令计划儿子令谷的“法拉利事件”,令谷也在这场车祸中身亡。

《大纪元》曾援引北京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法拉利事件”实质是“令计划的儿子遭到政治谋杀,曾庆红、周永康借此施放恐怖,威胁高层其他人对薄熙来案’收手’”。

令谷车祸发生后,湖北武汉商人徐崇阳披露,周永康曾密令北京政法委系统与湖北政法委联手对令计划进行审讯,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把令谷案子办成针对令计划、法轮功和美国政府的“铁案”。

据说,当时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曾接到周永康的一个手令,明确让其不许将车祸事件的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给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孟建柱,但傅政华最终将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而令计划也自然知晓幕后的真凶究竟是谁。

2013年香港《前哨》杂志曾报导,令计划在令谷死去后,并没有将其尸体火化,而是将遗体存放在零下二十度的冰柜中。令计划向中央提出申诉,要求揪出幕后凶手,并称真相一日不大白,爱儿冰尸便一日不解冻。

7月29日,周永康被正式抛出,当天令计划被安排公开露面,有分析认为或许是对令计划的一种告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