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7国道大修 挖出明朝太监墓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近日,在北京107国道大修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房山区窦店收费站国道左侧挖出一墓碑,经鉴定此为明朝太监墓,但其身份并不显赫。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28日18点左右,北京107国道大修施工人员是在窦店收费站南200米处发现一个墓碑,经过北京市文物局鉴定是明朝太监墓

墓碑长2.5米左右,宽约1.2米,厚度大约0.5米。墓碑四边雕刻龙的纹饰,碑文写道:“嘉靖庚申年七月初九日亥时生,钦依皇坛汉经厂掌坛定陵神宫监太监诺轩张公墓,天启丁卯年六月二十三日酉时卒。”

因嘉靖为明朝皇帝明世宗朱厚熜年号,天启为明熹宗朱由校的年号。北京文物工作人员推测,这位太监在世时间可能是1560年8月10日~1627年8月4日之间。根据墓地挖掘现场,工作人员认为该太监的身份并不显赫。

此外,在墓碑附近还发现两口腐朽的棺木,尚无法确定是与墓碑有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