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高地爆激战 联合国营救维和人员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叙利亚军队和反对派武装周一在戈兰高地爆发激战。同一时间,联合国正在努力解救上周于当地被绑架的44名维和人员。

叙利亚政府军至少出动一辆坦克,与反对派武装近距离激战。双方在联合国控制的昆内特拉边界通道附近交火。戈兰高地的以色列一侧能清楚的听到枪击声和迫击炮的爆炸声。

与此同时,一个与基地激进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武装团体,上周四在同个地区绑架了44名来自斐济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斐济部队周日表示,正试图与武装份子谈判,寻求无条件释放这些人。

联合国表示,另一地区受到伊斯兰武装份子攻击的75名菲律宾维和人员,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这些维和人员负责监督叙利亚与以色列交界处的戈兰高地缓冲地带。

叙利亚内战爆发3年多以来,炮弹时常越界打到以色列领土。以色列为此已加强防御工事。

以色列军方周日表示,在戈兰高地隶属以色列的一侧击落一架来自叙利亚的无人机。目前尚不清楚这架无人机的来历和动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