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香港近25年2次大罢课 皆因北京当局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在过去的25年,曾发生过2次大罢课,皆为反抗北京当局。现在,香港学联正在号召9月中旬大罢课,以抗议当局扼杀香港普选。

第3次大罢课已在酝酿中

8月31日,香港5千余民众聚集添马公园声援占中运动,继续表达对“真普选”的诉求。因北京当局当天通过香港“政改框架”,宣告了香港数十万民众争取的真普选无法在香港实现。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香港学联)向所有香港大专院校学生发出倡议,最快在9月中旬举行大罢课,以要求当局修改政令,在香港实现真普选。如果成行,这将是过去25年来,香港第三次大规模学生罢课运动。

前2次罢课皆因中共独裁

1989年,当北京天安门广场静坐的学生惨遭屠杀时,香港爆发大规模声援活动,整个社会罢工、罢课、罢市,声援大陆学生,抗议当局的血腥镇压。

香港学联自那一次组织了大罢课活动之后,25年来每年都举办纪念六四的活动,同时拒绝与北京当局来往。

2012年9月11日,因北京当局控制香港政府试图在香港中小学强制执行“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引发香港大规模罢课运动。当天,超过8千人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学广场,抗议这一课程避谈六四,美化中共,实施洗脑。

罢课活动之后,香港政府宣布,将无限期搁置“国教科”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