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建议 授权英警没收IS成员护照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英国首相卡梅伦9月1日表示,可能授予英国警察一项新的临时权力:没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恐怖组织战斗的英国国民的护照。

英国有大约500名国民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之前称为ISIS或ISIL),并为其战斗。这部分英国公民中有一部分已经回国,另有一部分试图回国。他们回国的动机包括在英国实施恐怖活动。

随着这部分恐怖分子的回国,英国上周已经将本土发生恐怖袭击的威胁等级提升到“严重”,也即该国5个警示级别的第二高。不过,唐宁街10号上周表示,目前当局截获的情报没有迹象显示,该国近期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这个情况在周一已经发生变化。英国警方9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伦敦地铁或已经被列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

目前,卡梅伦的最新政策建议,尚无法确认是否已经得到英国国会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