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支持香港普选 赴港声援受阻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8月31号通过特首普选决议案,提高候选人提名门槛,令港人期盼的2017年直选特首的希望落空。当晚香港5千余民众聚集添马公园抗议中共剥夺港民普选权利,不少大陆民众也支持香港普选,欲到香港声援,都被阻拦在深圳无法成行。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表示,很多国内的人,把香港看成是民主的桥头堡也好或者自由港也好,它是作为一个标志,在大陆人的心里,如果香港真的是沦陷的话,很多人会非常失望。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我们支持香港普选,全国人大这边刚刚通过一个决议,对香港普选设置了很多的限制和陷阱,有很多不同党派没有权利参加这次选举了,这次普选应该只是假选,我看很多香港人举着那个牌子,也是说需要真正的选举,香港人应该有更高的政治诉求,普选是一个最低的要求。”

据悉,“占中”很可能在10月1日的中国国庆假期前后发动,而由现时至全面“占中”前,香港每个周末、周日,均会发起抗议。

杭州自由撰稿人王五四:“有人要去香港去伸援,因为前几次都是有去嘛,然后这次好像是管的比较严,我有几个朋友就没有去成,不允许到香港去,已经到了深圳,但是就是被拦在深圳不让去香港,我觉得香港人上街头表达诉求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我相信他们肯定会坚持下来,因为这确实是决定他们自己切身利益的事情。”

香港人抗议中共剥夺港民普选权利,争取民主的行动,让中共感到十分害怕。

湖南维权人士周志荣表示,香港人争取民主的伟大壮举,在国内却被那些国家宣传机器颠倒是非抹黑。

湖南维权人士周志荣:“香港人民要争取他们的民主权利是天经地义的,他们只是反对一党独裁,要改革一党独裁,他们只是为中国13亿人民争取民主权利做开路先锋,本来是一个英雄的壮举,它硬要说他是被西方征服中国的桥头堡,讲这些鬼话。”

大陆民主人士认为,支持香港普选意义重大,香港人争取民主的行动,必能唤醒中国人的自由民主思想,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

广州民主人士刘凌锋:“大陆肯定支持香港普选,香港让我们看到民主的希望,本来我们生活在这个专制体制,大陆太封闭,自由民主思想从香港这边,网路上面传播过来,唤醒了民众,肯定是件好事。”

据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未来特首普选问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决议案,明订提名委员会是特首候选人的唯一提名机构,委员会1200人由四大界别(工商金融、专业界、劳工宗教、以及原政界)相同比例组成,彻底封堵香港温和派争取提名委员会席次的可能性。特首参选人必须获提委会“过半数”提名才可成为候选人,而且候选人数为2至3人,港人期盼2017年直选特首的希望确定落空。

中共人大扼杀香港民主 民间启动占中抗争到底

8.31占中启动 全程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