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北约峰会 聚焦乌俄冲突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北约即将于本周四,在英国威尔士召开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峰会,而当前危机紧绷的乌克兰局势将成为会议焦点。

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德国总理梅克尔以及法国总统欧兰德在内,大约60名国家首脑和政府高层都将参加这次北约峰会

外界分析,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将是本次峰会重要议题之一。自冷战结束,北约与俄罗斯告别敌对,逐步建立合作与伙伴关系。然而,紧张的乌克兰局势却使得冷战危机再度出现。

虽然北约28个成员国已经表示,对于乌克兰这个非成员国,北约并不打算进行军事干预。但是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其他国家首脑有望就加强北约东部防御,制定出长期计划。

而这本身也是向俄罗斯传递重要信息。

英国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分析师乔纳森•埃亚:“这个关键问题清楚地向俄罗斯表示,我们对乌克兰没有采取任何军事行动,这不代表,也不能被理解为,俄罗斯就可以欺凌或者从内部破坏任何现有成员国。”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稍早表示,为了应对乌克兰危机,北约将组建一支包括数千士兵在内新的快速反应部队,可以最快2天内抵达冲突地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