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政府涉资助恐袭 美拟立法索赔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今天,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在世贸中心的911纪念馆前,与911受难者家属一起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提出新法案,使911事件中的死难者家属,有机会向资助恐怖组织的外国政府索赔。请看详细内容。

舒默将提出的法案,使得911受难者家属,可以向给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外国政府索赔。而911之后的恐怖袭击受害者,也可以向这些外国政府追讨赔偿。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沙特政府可能会受影响,还有卡塔尔。如果资助了哈马斯,哈马斯杀害了美国人,都适用这个法案。任何外国政府或机构资助的恐怖组织,都适用这个法案。只要证明他们所资助的是恐怖组织。”

资助盖达组织(Al Qaeda)和伊斯兰国(ISIS)的政府也可能成为被告。此前,因为外国政府的豁免权,导致在美国本土的受害人索赔不成功。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你知道,当某些事很恐怖、很邪恶、很让人不能理解的发生在你身上,人类最自然的反应就是像经书中写的:诅咒黑暗。”

Terry 的先生在911袭击中遇难,十多年来,她从没放弃。

“911家庭反对恐怖主义”联席主席Terry Strada:“我们从2002年就开始打官司,这花了超过10年,我们一直尝试,希望看到正义。”

舒默提出的“反对资助恐怖主义法案”得到两党议员支持。他准备在911纪念日之前提出。 希望国会年底通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