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护照 旧金山尝遍菲律宾美食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也许你为了品尝到丰富而独特的菲律宾美食,不得不要飞到菲律宾去。不过在旧金山,有一个机会可以不用护照,就能体验传统的菲律宾美食了!一起随记者看一看。

不知道是不是人们对美食的热情把天气都感染了,8月30号,旧金山出现了少有的炎热天气。人们最爱的当然是天然水果制作的冰淇淋啦!这是在旧金山Justin Herman Plaza,第一届菲律宾美食节(Savor Filipino)。 来自全美各地的菲律宾美食大厨各展神通,现场演示传统美食制作过程,并且请观众品尝美食。

你知道吗?在美国,菲律宾裔是除华裔外数量最大的亚裔群体,但是菲律宾美食相对于菲律宾裔的数量,并没有那么广泛的被人了解。来自纽约的菲律宾餐馆集团老板尼克•彭斯卡(Nicole Ponseca)认为,很多人知道纽约的著名美食是汉堡,可是却不知道还有菲律宾美食。

“我希望每个观看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你们都会喜欢菲律宾美食,如果你来到曼哈顿,你可以不仅吃到最好的汉堡,还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菲律宾美食。 ”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Kristen Reyes是菲律宾裔,她来到旧金山旅游,特地参加这个美食节表示对传统美食的支持。

“我喜欢他们有素食的选择,不需要任何肉。当然还有甜点。”

菲律宾和中国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美食也不例外。

长尼克•彭斯卡(Nicole Ponseca):“菲律宾美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美食的影响,比如面条、用米粉纸来做春卷和炒菜。”

活动还设有5个帐篷,售卖最具代表的菲律宾美食。每个帐篷前面都排满了长队。现场制作的有来自加州湾区、纽约、洛杉矶等各地的菲律宾名厨,为观众展示怎样用新鲜、有机的食材做出主菜、素菜以及甜点,吸引了大批民众观看。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