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州唯一华裔女学区总监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在教育界服务的人,虽然女性占绝大多数,但是“总监”这个学区最高行政官员还是常由男性担任,华裔更是少见。目前,全加州只有一位华裔女性学区总监,在洛杉矶的著名ABC联合学区服务。

ABC联合学区成立于1965年,管辖包括喜瑞都、夏威夷花园等城市。

ABC联合学区总监萧丽卿:“我在ABC这个学区已经工作满25年了。 ”

此学区各校表现优异,在美属名列前茅,而境内约四成居民为亚裔。

ABC联合学区总监萧丽卿:“我是从芝加哥来的,父母是从中国来的。”

她的父母以经营洗衣店的收入帮助五名子女读完大学,更支持她获得了教育博士学位。

ABC联合学区总监萧丽卿:“按我的背景,公立教育是助我能与别人公平竞争的途径。”

求学过程中获得了多位师长的引领与帮助让她心怀感激。

ABC联合学区总监萧丽卿:“我想新移民家庭不易了解美国复杂的学区学校系统,尤其他们可能不懂英文,但不该因害羞而不敢到学校或了解校方的期许。”

事实上加州许多学区都有翻译人员可为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

ABC联合学区总监萧丽卿:“虽然我父母一点英文都不会讲,他们还是跟我一起去看学校开放日和教学成果展,也为家长会奉献。”

研究显示,家长参与学校活动的程度,与学生的课业表现成正比。她鼓励家长更多走入校园,甚至到成人学校上课,以帮助自己和孩子都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