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迎新标语:人生目标不明 结局堪比房祖名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9月1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开学日,校园竟然遍布20多条迎新标语,如:“湖南民院好校风,远离郭美美,拒绝柯震东”、“人生目标不明,结局堪比房祖名”等。照片传到网上,赚足眼球。

大陆媒体报导,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新生9月1日入校,遍布校园的20多条迎新标语,诸如“湖南民院好校风,远离郭美美,拒绝柯震东”、“人生目标不明,结局堪比房祖名”等等条幅,不少学生在拿出手机纷纷拍照的同时,也大呼“雷人”。

为何要制作此类迎新标语?目的是什么?是不是炒作?面对质疑,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宣传统战处处长姜宗福否认了炒作的说法。他说,对“95后”新生的意识形态和人生观、世界观的教育,靠灌输式的方式不仅起不到教育作用,反而会造成逆反心理。

姜宗福表示,校园迎新标语拿名人“来说事”,更能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这些标语的内容都是大家耳熟能详,而道德缺失的名人,则能成为警示的案例。

那么,新生又怎么看待的呢?该校国贸系一名西藏学生说:“往年的迎新标语比较老套,看过后没留下什么印像。今年的标语简直雷翻了,每次经过各条横幅前,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不过,也有些学生表示,这样调侃式的标语只能博人一笑,几年的大学生活,关键在于自我把控。

房祖名、柯震东因吸毒日前被捕

香港演员房祖名、台湾演员柯震东日前因涉毒在北京被警方抓获。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处行政拘留后15天后,于8月29日凌晨获释。

而房祖名更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台湾、大陆媒体8月30日纷纷报导,北京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微博表示,房祖名除涉嫌他承认的收留他人吸毒的罪行,还犯有买毒和向警方做假证的罪名,房祖名的拘留期恐怕不止已知的37天。

不过,房祖名下一步会被判以怎样的刑罚,目前还难以预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