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国安掏空台湾 台联:全面查两岸事务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日讯】台联召开记者会,指出国宝人寿掏空台湾十亿元,其中涉嫌的前董座鲍正钢2008年从陆委会主秘职务退下,就到国宝人寿任事,但从2009年国宝资金就出现异常,为何政府没有发现?台联也认为,国安没有讨价还价空间,从鲍正钢到张显耀案,政府应该全面清查两岸事务官,而开议在即,总统马英九也须说明张显耀案。

台联党团召开记者会,指出国宝人寿掏空台湾十亿元,其中涉嫌的前董座鲍正钢历任原能会、陆委会主秘、政商关系良好,台联质疑,为何放任前政务官涉嫌掏空公司,再让金管会接管全民买单?

台联立院党团总召 赖振昌:“鲍正钢他曾经担任我们陆委会的主任秘书,后来到香港的中华旅行社,摇身一变又回来台湾,从经济上又扯出这么大的窟窿。”

台联立院党团副总召 叶津铃:“国宝人寿的亏损啊,长期我们金融监督单位为什么没有察觉,这是本席非常质疑的地方。”

台联强调,这是另类的国安问题,卸任官员游走两岸政商界,却一再出包,从鲍正钢到张显耀,应全面清查两岸事务官员。

台联立院党团总召 赖振昌:“掏空的这些当事人的背景,我们都觉得说这是台湾不得不注意的啊。”

台联立委 周倪安:“如果是这么严重的一个共谍,他还可以再找国营会的董事长给他做,那我们不只要查谈判的官员,我们更要查察国营事业里面的董事长,他们派去的董事长,是不是每个都有问题,把他派去当董事长,有问题把他派去当董事长?”

台联党团主张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应该增订外患罪,加重泄密罪,并全面清查两岸事务官员操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