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强化反恐 首相制定新计划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因为中东地区的战争与屠杀对英国的安全具有重大威胁,首相卡麦隆1日披露新计划,决定通过立法赋予警方更多权力,让警方可以查扣可能成为圣战士者的护照、并强化空中旅行检查,加强控制疑似激进分子的行动,并对恐怖分子进行去除激进化的改造教育。

据中央社报导,9月1日卡麦隆在国会上发表报告表示,英国至少有500名激进分子和其他国家的逾千名激进分子,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这些来自西方国家的恐怖分子,将对所有的欧洲国家造成安全威胁,欧洲国家都必须采取必要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卡麦隆(David Cameron)宣布新计划,通过政府立法扩大警方权限,让警方可以查扣疑似准备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激进伊斯兰战士的护照。

他表示:“我们将会制定具体并且有针对性的法律,赋予警方临时权限,可以让他们在边界查扣护照,且能调查有疑虑者。”

反恐措施还包括:在跨党派的共识下,研拟不让英国籍恐怖分子入境的方案;“恐怖主义预防与调查方法”,法律内容扩大,包括可以安置恐怖分子嫌犯到不同地点。

此外,卡麦隆还强调必须让恐怖分子参加“去激进化”(de-radicalisation)的课程;航空公司必须提供前往及离开战争地区的全部的乘客资料。

卡麦隆强调,英国将封锁可疑的外国籍恐怖分子和那些有双重国籍的人入境,如果英国公民也涉嫌参与恐怖攻击,同样将禁止他们入境一段时间。

卡麦隆最后表示,英国境内的公民要坚持英国的价值观,这不是选择而是义务,必须要努力捍卫,相信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击败激进主义,确保英国的生活方式延续数个世代。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