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达成停火协议 欧股齐扬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双方达成协议,在乌克兰东部永久停火休兵,并发表声明,彼此相互了解是建立和平的必要步骤。受上述消息激励,俄罗斯、欧洲股市大幅走高,俄币也从低点反弹;金价则由涨转跌。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办公室今发出声明,波洛申科电联普京,双方协调之下,同意在乌克兰东部顿内茨(Donetsk)地区停火。

顿内茨地区以重工业为主,占全国经济总量18%,该地区人口多数讲俄文,为乌克兰国内分离主义兴盛区域。

欧股欧元齐扬

乌俄达成永久停火协议,激励欧股早盘涨势扩大,德国、法国股市涨逾1%,英国也上涨将近1%,俄股MICEX指数更一度飙涨超过3%。

欧元兑美元走升0.1%,来到1.3150美元兑1欧元的盘中高点。

道琼欧洲600指数改写7月7日以来盘中高点,劲扬0.8%,来到345.49点。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扬0.4%,报2008.4点。

德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3个基点,来到0.96%。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0.3%,每桶报100.7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