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爱沙尼亚 力挺波罗的海三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抵达爱沙尼亚,会见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两人随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此行被视为旨在警告俄罗斯,不要试图对北约成员国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爱沙尼亚做出了贡献,拿出国民生产总值的两个百分点来保护我们的联盟。换句话说,爱沙尼亚恪守责任。在北约的威尔士峰会上,爱沙尼亚将成为典范,显示每个北约成员国应当如何尽力完成我们的集体防御。”

欧巴马和伊尔韦斯讨论的重点在于乌克兰危机,重申在此问题上支持北约。他还将会见波罗的海另外2个国家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总统。波罗的海三国2004年加入欧盟和北约,但一直担心受到区域强权俄罗斯的攻击。

美国总统巴拉克•欧巴马:“我们已增派飞机到波罗的海巡航,(加强)其他14个北约盟国过去10年在哪里的任务。我们现在不断向波罗的海增派人员和飞机。”

北约峰会即将于周四和周五在英国威尔士举行,波罗的海国家将在会上要求北约部署快速反应部队。

新唐人记者尚鄯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