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签证假学生?6000外籍学生在美失联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到美国留学是很多人的梦想,美国也欢迎外国学生来读书。目前,美国政府每年批准的留学签证数量已经超过一百万人,虽然是一笔可观的留学经济收入,却同时也为美国政府带来另一个头疼的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因为留学签证过期而滞留美国、并且无法联系上的外国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6000人。

留学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让移民官们追查留学生的行踪,也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移民局的数字显示,去年有5.8万名留学生签证过期却仍然滞留美国,其中有6000人已经成为重点关注对像并交给安全部门做进一步追踪。

专门调查违反签证行为的移民官员艾奇(Peter Edge)表示:“最令人担心的是,这些人什么事情都可能做得出来,他们当中的某些人可能就是来危害我们的。”

这项移民政策的漏洞,早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就被提出应该进行修改,但至今还没有进展。

根据美国参议员汤姆•科伯恩(Tom Coburn)表示,自911恐怖袭击发生至今,用学生签证入境的外国人当中,已经有26人遭到逮捕,他们都被指控与恐怖行动有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