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这台味!澳洲举办卤肉饭大赛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台湾卤肉饭国际闻名,不只是观光客的人气美食,现在也红到澳洲去了,澳洲的布里斯本举办别开生面的卤肉饭大赛,请来资深台湾华侨和居民品尝鉴定,连当地市长都闻香而来。请看我们澳洲记者的报导。

台裔居民陈姓夫妇:“好康的相通报,很好吃的卤肉饭。”

各式各样的台湾卤肉饭让人食指大动,这是今年台湾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澳洲昆士兰台湾商会在布市南区的Sunny Park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台湾卤肉饭比赛。来自不同餐厅的大厨和格里菲斯大学酒店管理的师生,九队参赛者带着独家自制的卤肉饭同台比拼。

台裔居民黄妈妈:“大家都有独特的风味,口感很好,感觉很好,香、Q、而且不腻。”

台裔居民陈姓夫妇:“我觉得他的味道有小时候妈妈弄给我吃的那个(味道)。”

带有浓浓古早味的台湾小吃,当地洋人也闻香而来。

澳洲居民Maurice:“我今早特意没有吃早饭,我会尝遍所有九家。”

不仅如此,伊士维市长、省市议员和经济文化办事处赖处长伉俪,都应邀为贵宾评审,参与投票。

几轮投票下来,来自“百家千味”的卤肉饭以36.5%的最高得票率成为当天的第一名。

澳洲台湾卤肉饭节冠军黄俊贤:“我觉的把台湾的精神发扬在澳洲,才是我们百家千味的精神,得名是其次。”

黄大厨还分享了做出好味道的秘诀

澳洲台湾卤肉饭节冠军黄俊贤:“要选最好的五花肉,加上台湾的酱油,用一点点猪皮,卤出它的胶质,要小火慢炖,这样才会香。”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洲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