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渐露原形 媒体热炒曾庆红被锁定缘由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是“太子党大佬”,又是“石油帮帮主”。他老谋深算,在中南海的权力圈中玩弄权术、纵横捭阖,是江泽民苦心经营的 “上海帮”中最重要的“军师”。随着他的政治盟友,另一个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倒台,和他的心腹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抓,曾经不可一世的曾庆红沦落到人人喊打的地步。日前,有数家海外中文媒体突然开始热炒曾庆红成为习近平阵营锁定的另一个“大老虎”的缘由,称曾某“只因一起央企腐败大案,而渐渐露出“大老虎”原形。

近日在海外被热炒的这篇题为《宋林案让曾庆红露出大老虎原形》的文章称曾庆红是“权术大师”,随着曾庆红的政治盟友薄熙来、周永康等落马,以及中共“石油帮”的土崩瓦解,“曾庆红已无法完全把握自己的命运,‘未来两年如履薄冰’应该是这位太子党大佬处境的真实写照。”尤其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抓后,他的大后台曾庆红就“渐渐露出‘大老虎’原形”。

中共党媒记者举报央企腐败大案一波三折

北京时间2013年7月17日凌晨1点34分,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记者王文志以公民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在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后,华润集团当天便对王文志的实名举报做出措辞强硬的回应,不但否认所有指控,更对举报者语带威胁。

当时,中共中纪委曾表示已经收到该举报并“已在程序处理中”。但之后此事便如石沉大海,似乎没有了下文。

事后,有接近此事件的“知情人士”向大陆媒体《新京报》透露称,去年王文志第一次举报宋林后,“高层”曾经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4月15日下午,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

与第一次实名举报相比,王文志第二次微博举报宋林的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包养情妇,而且还有两张宋林与情妇的亲密照片,使得宋林重新进入人们视线并引起人们的关注。

王文志的第二次举报微博里提到的许多非常具体信息,包括涉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号、贪腐手段、财产数量,可以说是言之凿凿。如此详细的信息和自信的口吻,给人一种证据在手的感觉。

第二天(即16日),宋林又一次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本人注意到网路媒体上有署名人士王文志向中纪委举报本人。本人对此极为愤慨,谨此声明﹕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

半小时后,宋林再通知传媒,表示会有一份新声明。稍后发出的新声明,与第一次声明相较,只删除了“对此极为愤慨”6个字,其他内容一样。当时就有眼尖人发现﹕宋林不再“极为愤慨”了。

4月17日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公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宋林落马牵扯出其后台大佬曾庆红

宋林第二次遭到实名举报后,香港传媒披露说,宋林是曾庆红在香港的重要心腹及特工人员,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

消息称,宋林之所以能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就是投靠江系曾庆红等人。在香港,宋林不仅听从曾的吩咐,秘密发展地下党员,并和“青关会”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关系密切,而且多次公开或幕后力挺曾的另一马仔、香港特首梁振英,为梁当上特首立下“汗马功劳”。

因此,宋林被陆媒记者多次实名举报后,相关案件还是一度被 “人为制止”,宋此番落马,据悉是由习近平亲自作出指示。

据公开的资料,华润前身是1938年中共在香港建立的地下交通站。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2年隶属关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变为中央贸易部(现为商务部)。而华润历任负责人都是中共地下党组织--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员,执行在香港发展地下党的政治任务。香港华润集团另外一个功能是协助中联办控制香港,华润内部设有中共特工情报部门。97年以后,华润由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的中共安全部在长期直接管理。

此后,作为宋林的“大后台”,曾庆红一直处于舆论漩涡之中。曾庆红是习近平锁定的另一个“大老虎”的说法不胫而走,与早先海外网路上广泛流传曾庆红是“薄、周政变”的背后策划人等说法遥相呼应。

随后,早就在海外被曝光的曾庆红及其儿子、妻子侄女等人的贪腐黑幕再次被翻出热炒,并迅速进入高潮。曾庆红是北京当局启动的“中央一号专案”主角的爆料成为最惹眼的消息。

据海外中文媒体的报导,“中央一号专案”主要查曾庆红儿子曾伟侵吞资产达700亿的鲁能大案。据称,曾伟在香港开庭后,潜逃回大陆,成为被香港法庭通缉的逃犯。开始,曾庆红说要脱离父子关系,后来干了两件事,一个是否认被通缉的曾伟是自己的儿子,说是同名同姓,另有其人;二是开始往香港政界搀沙子,要把香港司法界换人,以抹去对儿子的审判和通缉。

曾庆红出身石化系统,曾氏家族长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业。儿子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此外,曾伟插手众多项目,获取巨额佣金,移民澳大利亚后更是一掷千金,买下最贵的豪宅,还要推倒重建,令当地媒体瞠目,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亦官亦商,一直活跃于香港和大陆的政、商、文的圈子中。

有媒体报导引述北京政坛人士称,周永康能一路高升是因有江泽民撑腰。而75岁的曾庆红和周永康同出一门,均在石油系统工作逾30年,逐渐建立起庞大人脉,成为石油帮的掌门人。曾和周命运紧密相连,两人都是江泽民的爱将。

因此,周永康被调查后,习近平正着手清理“江泽民集团”,并已剑指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的“小道消息”就在海外中文媒体以及香港媒体上盛传。

甚至《法广》中文网也报导说,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系的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而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比预判的要铁得多,他们之间的政变预谋更让习近平、王岐山头大。

今年6月,有消息称,曾庆红办公室已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曾庆红本人也已经不被允许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其处境类似薄熙来出事后、“3.19”政变之后的周永康,处于被内部控管的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