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谈高智晟:他是中国的曼德拉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以不屈的意志,度过了中共几年的黑牢和酷刑折磨。著名海外民运领袖、原六四学生唐柏桥认为,高智晟忍受住了中共炼狱般的考验,是中国的曼德拉。

“这个已经是无可置疑的了,高智晟就是中国的曼德拉。”

著名海外民运领袖唐柏桥表示,高智晟奇迹般的活下来,走出中共监狱,有两个像征。

“第一,他是一个永远也打不败的良心人士,一个战士,中共已清楚这一点,打不败了;第二,他已经受了所有苦难,他反而成了中国反对派运动的领袖。”

他认为高智晟之所以无法保持沉默, 那是高智晟在看到、听到法轮功学员经受了包括被活摘器官那样的惨绝人寰的迫害后,产生了一种“舍我其谁”的强烈的使命感。

“高智晟就做了一个选择,就是我要去做那个正确的事情,因为那个正确的事情现在几乎越来越少了有人去做, 高智晟也不去做的话,可能高智晟自己已经意识到了,中国就没有一个人,第二个人去做了,那么这个人类的文明,是吧,就没有机会再拯救了。在中国,这个中华民族就会这么慢慢的烂下去死掉,是吧,这个民族将来可能就不存在了。”

唐柏桥指,能够像高智晟一样在中国维权的人,屈指可数。

“他作为中国精神的一个代表,然后作为共产党头号敌人,经受了像炼狱一般考验。”

目前虽然高智晟还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但是他的勇气已经带给了许多人希望。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