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事故多可怕?年死40万人 为车祸4倍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调查显示,每年中国医疗损害事故,造成约四十万人非正常死亡,最主要的致死原因,是民众不安全用药,例如,多达三十万名儿童因为滥用抗生素,而导致后天耳聋。而大陆医药专家和医生揭露,医院为了盈利,对病人过度用药。

中国红十字会统计,全国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八百万。其中,因为医疗损害事故致死的约四十万人,是交通事故致死人数的四倍。而致死原因主要,是不遵从医生嘱咐、不按说明书、盲目用药等的不安全用药情况。

广州医药研究员郝先生:“医院把医保通过输液的方式赚起来。一般病人,到底需不需要这个药,他是不清楚,因为医疗是很专业的事情。所以病人一般都接受医生的输液建议,病人医保的钱掏出来。”

据报导,中国七岁以下儿童,因不合理使用抗生素,造成耳聋的人数,多达三十万。占内地失聪儿童总数近四成。

广州医师胡涛:“过度用药和不当用药在我们国家是很普遍的事情,特别在基层的医院尤其严重。普遍都存在抗生素滥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使用是多余的。选用抗生素,实际上医术相对比较差一些。”

不安全用药对幼儿,年长者影响尤其严重。年长者因为身体对药物吸收、分布、和代谢等情况,不良反应率比年轻人高近三倍。而去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数据显示,越是年幼的儿童,用药不良反应越严重。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儿童安全用药大调查”数据显示,儿科不合理用药比例高达12%—32%,儿童用药不良反应发生率约12.9%,新生儿更高达24.4%。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