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被免 传涉周永康大案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讯】据中共喉舌《新华网》9月3日报导,中共中组部证实,十二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去职务。

之前在8月29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就宣布,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现年68岁的白恩培,曾历任中共陕西延安地委副书记、书记,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长、党委副书记,青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云南省委书记、省委书记兼省人大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中共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

据大陆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白恩培在被调查的过程中供出与周永康的关系。在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和调任北京后,周永康曾致电白恩培,希望能在云南兰坪县铅锌矿收购项目关照一下周滨。最终,这座中国最大的铅锌矿被贱卖给与刘汉关系密切的宏达股份。

此外,白恩培在调任云南省委书记之前,与周永康“石油帮”代表人物蒋洁敏曾一起共事过。而在他离任之后,出任青海省委书记的正是已落马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