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PEC邀请 外交部谨慎 陆委会低调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平面媒体报导,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来台,顺道递交APEC邀请函,外交部和陆委会官员都在场,但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却不愿透露双方会面细节。相较于台湾低调,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访美时透露,不排除和王郁琦在北京会面的可能性。

中共派人来台递交APEC邀请函,据平面媒体报导,包括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及外交部官员都在场,但是,外交部发言人高安却不愿证实外交部官员是否在场,也避谈地点等细节。

外交部发言人高安:“在递送邀请函,也有适当的官员,在适当的场合,那这些都是很早就在循APEC平台,在联系协调安排,相关的运作,也都是在循往例的模式。”

去年APEC会议,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以政府代表团顾问参加,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国际场合“不期而遇”,然而,面对今年APEC提问,陆委会则低调许多。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你们的问题一直在跳针,所以我的回应就一直要跳针,(有没有参与幕僚这个应该…) 因为整体的部分还是外交部在规划,我们这个时候没有在处理王张会的事情好不好,就是APEC十一月举行的时候,就是刚刚讲的,看看外交部整体的规划,那陆委会是配合处理。”

把发言权丢给外交部,一律不回应APEC议题,不过,今年APEC在北京举行,环绕话题从马习会到王张会,APEC也可能成为张显耀事件后,两岸试水温的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辉尧、刘姿吟、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