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召开峰会 吁俄罗斯撤军乌东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星期四,北约峰会在威尔士举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明确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境内撤军,并停止对乌克兰东部叛军的支持。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对克里米亚的非法侵占,我们不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我们呼吁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并停止向分离分子输送武器、战士以及资金。我们呼吁俄罗斯停止对抗,选择一条和平之路。”

而对于是否提供武器援助乌克兰,拉斯穆森表示,将由北约盟国各自决定。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北约作为一个联盟组织,不会参与运送装备,因为我们不具备军事能力。这些是由各个盟国独立运作,所以,这是每个国家自己的决定,我们不会干涉。”

周四赶往威尔士参加北约峰会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周五可能与亲俄叛军头目达成有条件的停火协议,结束乌克兰东部长达5个月的战乱。

而欧盟也可能在北约峰会后决定,是否要扩大制裁俄罗斯的石油业,并且抵制俄罗斯举办2018年的世界杯足球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