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析乌克兰】俄是危机关键 需军事经济双重制裁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9月,是决定乌克兰危机走向的关键月份,随着俄军入境乌克兰、北约峰会召开、战斗双方停火出现希望,各方角力日趋紧张。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李大宇和多布里扬斯基先生,对乌克兰问题现状作出的最新报导和解读。

最新数据显示,经过四个多月苦战,共有近2600人在战火中丧生,其中有837名乌克兰军人,另有3044名乌军受伤。然而,就在北约峰会召开同时,又传来新消息,已有超过3000俄军和几百辆俄军武装车辆在乌克兰境内停留,还有约两万名士兵部署在俄乌边境。这一系列动作,给周五的停火谈判,蒙上阴影。

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乌克兰东部,红色线条部分是6月18号的亲俄武装控制区域,红色部分是截至9月3号的控制区域,可见,乌克兰政府军几个月来的围剿成效卓著。若不是俄军干预,也许现在收获更多。

尽管俄方否认派军乌克兰,但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已经宣布,会部署4000北约军应对俄罗斯攻击行为,美国五角大楼更会派出200名空降兵参加下周在乌克兰的军演,这是冲突爆发以来,美军第一次出现在乌克兰领土。

乌克兰危机会走向何方,俄罗斯扮演了关键角色,如何有效遏止俄罗斯的扩张势头呢?请看多布里扬斯基的解读。

全析乌克兰:多布里扬斯基访谈。

好,接下来,乌克兰局势会怎样变化,请您持续关注我们的跟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