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IMAX北美上映 重温经典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讯】由罗伯特-泽米吉斯(Robert Zemeckis)执导的经典影片《阿甘正传》(Forrest Gump)今年迎来20周年纪念,派拉蒙影业决定通过IMAX版本重映的方式来纪念这部影片,9月5日起在全美上映。

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1994年演出的《阿甘正传》,三亿美元的卖座记录,跻身影史卖座第八名,是当时最风光的电影。他诠释的弱智傻阿甘一角,令人印象深刻。

“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将会拿到那一颗”平实却充满人生智慧的经典对白,让观众再三回味。

故事叙述二次大战刚结束,阿甘出生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小镇,有一双飞毛腿,先天弱智但有一个单纯正直、不存半点邪念的头脑,让他看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他在母亲的关爱和青梅竹马玩伴珍妮的陪伴下成长,踏上了极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导演透过阿甘单纯的思想和善良的个性,描绘出美国50年代至90年代的变化,也让阿甘突破先天智能的限制,证明天生我才必有用。

《阿甘正传》荣获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等六座奥斯卡金像奖与三项金球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