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公交不让座 遭多名老人暴打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讯】近日,在湖北武汉801路上,一位坐在老年座位上的年轻人因没让座,遭几名老人暴打。引起网民热议。不少人指出,在中共的斗争教育下,导致整个中国社会戾气弥漫,往往为一点小纠纷就可以大打出手。分析人士指出,社会暴戾的背后,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

大陆媒体报导说,9月4日下午1时许在武汉801路上,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因坐在老年座位上没有给旁边的老人让座,被几名老人暴打。

目击乘客说,老人们站在男青年身边,可能是没站稳碰到他,男青年骂了几句,老人称不让座也就算了,何必要骂人。拉扯中,一名老人打了几拳。

事发后,汉阳警方到达现场将几人带离公交车

网民热议:“年轻人不让座是品德修养问题,老人打人不仅无德而且违法。 ”“能打架的老人!凭么给你让座?”;“让座是美德,不让座是行使购票的权利,我们鼓励发扬美德,但是不能剥夺别人的权利。”

网民郭文杰表示: 我常看到有老人在公共场合旳确为老不尊,像老玩童又火气特大,完全不顾社会场所的文明。年轻人不懂尊老爱幼固然需要教育,但为人长者挥拳伤人就不像话了。古时为人相处尚彬彬有礼,现代文明更要道德修养!

网民虚竹质问: 是什么让社会变成的非白即黑的社会,是什么让人间变成了非好即坏的人间,什么让世态变成了非善即恶世态,是人们的思维观念,是唯物的观念和唯我的私心,社会不只有黑白还有橙黄蓝绿,人间不只有好坏还有爱憎情悦,世态不只有善恶还有宽容正直,是唯物的辩证思维使人们的观念脱离了社会的本真,造成的荒唐的世界|

青子表示:“依我看都是中国社会各种不公,再加上党国的多年来斗争教育,导致整个中国社会戾气弥漫 ,人与人之间冷漠仇视关系紧张 ,所以往往为一点点小事就大打出手”

中共末世戾气冲天

目前,中共统治的大陆社会暴戾之气冲天,各种乱象从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友爱、同情和互助,而是欺辱、冷漠和仇恨。 往往因为一点点纠纷就大打出手的案例屡见不鲜,成为社会一大隐患,导致人人自危。

有分析认为,社会暴戾的背后,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中国大陆在中共长期统治下,中共官员严重腐败、贫富差距扩大、“维稳”手段严厉,弱势群体受打压,导致民怨沸腾,积累日深的暴戾之气在社会各处集中爆发。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认为,中国社会充满暴戾气,要思考根子在哪里:当公平公正变得可望不可及,解决问题没有正常渠道,官官相护平民没有平等机会,做人的尊严被剥夺殆尽,社会就变成了把好人变成坏人的社会。

资深媒体人士杨文凯表示,中国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许是暴戾生成的一个原因,因为中国人遗失了传统文化精髓,已经无法借用文化智慧来化解社会戾气。同时,正邪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的社会价值体系,也是促成暴戾弥漫的重要原因,这在网路、电视、报纸,以及各种媒体上表现突出,令人扼腕叹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