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联发动罢课 抗议中共封杀普选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香港学界计划在本月22日发起大专院校学生罢课一星期,表达对人大常委会定出普选框架的不满。香港大学学生会则发表宣言,指罢课是最后警告,下一步是大型公民抗命行动。

中大学生会星期四傍晚,在校园内举办罢课论坛近三百人出席,学联计划在9月22日发起大专院校学生罢课一星期,强调是第一波的公民不合作运动。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发起罢课就是要告诉中共,我们这班大学生,不接受一个没有我们存在、没有我们话事(决定权)的未来,为香港新的时代、为香港抵抗的时代,掀起新的一页、掀起第一波。”

中大学生会则计划每星期四都举行罢课大会,并指中大学生对罢课反应相当好。

中大学生会会长张秀贤:“同学对于罢课或是政改的认知,不会低于2012年的反国教,所以我相信数目应该差不多。当年参与反国教罢课的八千人大部分是来自中大。”

另外,同日港大学生会发表罢课宣言,以《行义遵道、匡救香港》为题,批评人大决议侮辱港人智慧,强调会坚守公民提名、寸步不让,又促请立法会否决方案。

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我们今次这个行动是一个最后的警告,如果中央再不聆听我们的意见,我们不排除之后会有公民抗命。”

宣言呼吁全港大专院校学生走上街头,并恳请各院校教授不要处分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