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警路查分心驾驶 概念混淆者多

自卑诗省二零一零年立法不允许在驾驶时使用手机等多媒体装置至今,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但是从周四温哥华警方上路检查的结果不难看出,许多司机对这方面法规的概念还是有些混淆不清,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怎么就被警察开了罚单呢。

您在开车的时候来短信了,该怎么?
周四温市警方加强了对驾驶中使用手机的检查力度,这位年轻人被警方拦了下来。
司机 警察说我开车拿电话让我靠边停 但是我用的是(车上的)蓝牙系统
温警员 Toews 另一位警员看到他开车的时候右手拿着电话 我替同事给这位司机开罚单
而这位女士被警方看到她驾驶时正在看手机。
司机 没人告诉我们不打电话 连拿在手里不行
虽然从一零开始,卑诗省就立法不能在驾驶中使用手机,但是从刚才的情况来看,很多人对立法中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晰。
警方表示,以下的情况会被开一百六十七加币的罚单。
开车时手里拿着电子通讯装置或查阅信息,或操作装置上的按键,或对着通讯装置讲话
但是如果您不仅查阅并且输入信息,除了这一百六十七加币的罚款,还会被扣三分。
至于法规中提到的免提装置并不是我们所想的手机免提扩音功能,而只是一键式操作的蓝牙耳机或车载系统,必须要避免用手来操作电子通讯装置。
同一天卑诗保险局也发布了新的公益广告,提醒司机们不要在开车的时候使用手机。
ICBC道路安全主管 John Dickson 从全国的研究数据来看 卑诗省驾驶时用手机人数是全国最高的
据卑诗保险局的数据统计,平均每年全省有八十八人因为分心驾驶而丧生,单低陆平原地区就有三十人。东部的安省更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分心驾驶的罚款额度从六十到五百加币涨到了三百到一千,并扣三分。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