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减贷计划近尾声 房主谨防上当(三)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本台前几天报导了华裔房东曾先生和谭女士,因为轻信了贷款财务代理的言辞,痛失价值数十万元的房产。在这一集的节目中,随记者安心了解一下,遇到类似情况的华人房主,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在上两集新闻中,曾先生和谭女士因为找到一家没有联邦认证的房贷中介公司,公司负责人凯兹多也没有信守承诺,让两位房主价值几十万元的房产被银行拍卖。当初,吸引两位房主的是,凯兹多宣称,可以帮助申请联邦的减贷计划

康州华裔房东曾先生:“他说你没问题的,我替你办,你可以得到减贷,这是欧巴马的计划。”

曾先生提到的这个欧巴马计划,就是联邦政府在2008年出台的房屋可负担修正计划(HAMP),此计划是为帮助当时深陷财务危机的屋主,通过将房贷利率降到2%,偿还年限延长到40年的方式,使月付款降低,让房主有能力偿还贷款,避免房产被拍卖。

然而,时过境迁,有联邦认证的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中心提醒华人,再看到以欧巴马这个计划打广告的信贷中介要小心了。

亚洲人平等会信贷中心社区发展主任冯郁雯:“从2008年到现在,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包括现在本身的利率也降低了,还有整个市场也起来,很多当时深陷困难的屋主,财务状况也得到了一些解决。所以这个计划会在今年9月正式的结束。”

由联邦都市发展 HUD (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HUD)认证的房屋顾问机构,都会给房主免费做房屋贷款相关服务。然而,在欧巴马的减贷计划出台以来,没有得到联邦认证的减贷公司数量剧增,他们通常以夸大的广告词吸引深陷困境的房主,承诺可以帮助他们降低贷款,收取上千元的手续费,要求房主与他们签合约,而后却什么都不作,往往给房主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根据联邦商业改进局BBB的数据统计,在2008年,以加州为例,他们每月平均收到900个房主的投诉,司法部门介入调查的就有175个案例。

在政府的官方网站和民间公益组织的网页上,随处可以看到防范减贷欺诈的警示。

如果华人房主有类似曾先生和谭女士的遭遇,可以向政府部门投诉。

如果您的房产还没有被拍卖,可以打电话给房主希望热线投诉或寻求帮助。

Homeowner’s Hope Line 888-995-4673

如果您的房产被拍卖了,可以向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防止贷款诈骗网站投诉,有中文投诉表格。也可给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打电话投诉,有华语翻译。

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www.ag.ny.gov

防止贷款欺诈网www.preventloanscams.org

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1-877-382-4357

曾先生希望,如果有华人想投诉Investigroup这家公司,可以电话联系他。他和谭女士已经请了律师,加入投诉的房主,不用分摊律师费,不必担心自己的身份或税务情况。大家一起努力,讨回公道。

曾先生:860-805-4292。不用分摊律师费,不必担心自己的身份或税务情况。

曾先生和谭女士希望他们的遭遇能给华人房主们敲起警钟。政府出台任何一个优惠政策,都会动用政府和社区资源,提供免费申请等相关服务。有政府授权的社区组织也都会举办讲座等方式,宣导他们的服务。华人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报导,获得信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