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移民无健保 加州议员拟寻出路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在“全民健保”实施前,加州没有健康保险的人口数量居全美之首,但在今年第一个申请期限实施后,加州没有保险的人数已经减半。尽管如此,加州的280万无证移民仍无法享有健保。

有数据显示,在全美大约890万无证移民中,加州有大约280万,为全美人数最多的州,成为加州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州参议员拉若(Ricardo Lara)曾在今年2月份公布了他起草的“全民健保”提案(Health For All Act,提案代码:SB 1005),希望这些为加州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的无证移民,能够享有健康保险。

加州参议员Ricardo Lara:“无证移民只能选择到急诊室,这每年花费了州府数百万元,所以这是减少此项花费的方法,无证移民每年为加州做出17亿的经济贡献,应给予他们及家人医疗保险机会。”

目前加州只有符合暂缓递解计划的青少年无证移民可享受全民健保,无证移民只能自己购买昂贵的医疗保险。他希望加州能够在解决无证移民的相关问题上起到表率作用。

加州参议员Ricardo Lara:“成为第一非常重要,因为通过加州所做的带动其他州,我们可以再次成为榜样,我们想考虑到每个人,包括无证移民。”

而一些民众认为全民健保的费用比不参加健保的罚款要高,所以宁肯选择罚款。

替无保险者加保计划助理主任John Connolly:“如果没出事的话可能是这样,你没有出事或得病会比保险费用花费少,但如果发生什么,你真的在拿你的健康与财产冒险。”

尽管国会两党均坚持无证移民不得享受公共补助健保的立场,加州试图寻找为无证移民提供预防性医疗照顾的途径。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