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新风景 月兔来赏月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6日讯】霍夫曼的新作品“赏月月兔”悠闲的躺在海军桃园基地的机堡上,像是在等待中秋皎洁的月亮现身。桃园地景艺术节登场,第一天(4日)就吸引了许多游客携家带眷的来欣赏,月兔则成了展区最亮眼的景点。

高25.3公尺、宽20公尺的月兔,是霍夫曼从华人传统民俗故事,中秋节里的嫦娥与玉兔发想出来的,特地为台湾量身打造的,月兔的外观以防水纸一片片贴成,营造毛绒绒感觉,可爱模样破表。

小朋友:“觉得今天的兔子看起来像纸做的。”

这次的地景艺术节除了月兔之外,还邀请到许多知名艺术家参展,作品也相当吸睛。

台湾艺术家 洪易:“三羊开泰这件作品,我们预祝明年羊年的来临,分享未来新的一年的开始,羊年的三阳开泰、洋洋得意,都有华人的语汇在里面。”

位于原海军基地内的黑猫中队,则成了黑猫艺术基地,机堡上装上了两个猫耳朵和眼睛,真的好像猫咪在这里看着大家。还有U2黑猫造型的公仔,威风十足。

桃园县长 吴志扬:“能够播空利用中秋假期或是这几天,来这边散散心,享受一下四百多公顷的草原跟空旷的地区,这个是我们难得能够登上世界舞台的一个活动。”

这次的地景艺术节,为了让民众体验机场“艺”百种玩法,有表演艺术活动、静态展览、文创市集等活动,要让民众可以从早玩到晚,体验白天与夜晚不同的艺术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